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

減重蛋白飲配方研究分享_順利減掉10%體重好輕盈




最近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瘦了

這兩年來真的很努力減肥,不愛運動的我總是懶懶地躺在沙發上追劇,這樣也瘦了7公斤呢!

人過了中年真的很不容易減肥,是喝水也會胖的狀態,只好盡量忌口,飲食習慣也跟著修正,可以隨便吃的奢侈只有偶然為之了。

目前我控制體重的辦法有三項:

每日有12-16小時斷食
因為我不可能不吃晚餐,所謂晚上8點以後不進食也做不到,所以只好捨棄早餐了,所以不能建議給大家,大家看著辦囉!


有時會喝杯黑咖啡,可以有效減緩飢餓的感覺,也讓早晨充滿咖啡香~~

(婷婷的拉花作品)

減少澱粉,維持蛋白質與蔬菜的攝取
我剛開始是晚餐不吃澱粉,現在這三個月參考王姿允醫師的配方,暫停所有澱粉的攝取(不過還是偶爾嘴饞吃一點,畢竟碰到過年嘛~~),就順利減了4公斤,比之前1年多的成果還好。
不過這樣的飲食方法很容易餓

還是得靠蛋白飲料,補充足夠的蛋白質,又降低飢餓感

(蛋白質的攝取量是體重數字乘以2的克數,例如50公斤的人,一天要攝取100克的蛋白質)
一般的蛋白飲料還是有加糖跟調味成分,王醫師的配方是純大豆及乳清蛋白加上纖維素,所以我自己上iHerb網站尋找,找到了這幾個產品自己調配:

左:膠原蛋白粉 中:乳清蛋白粉 左:大豆蛋白粉
常用的食用纖維成分
洋車前子粉



















乳清蛋白及大豆蛋白等比例混和,再加入5%的洋車前子粉就完成配方。(點說明文字連結就可
以到訂購網址,可以用我的推薦碼DAP5210獲得5%折扣)

加入膠原蛋白粉讓瘦身過程皮膚不鬆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樣一大匙有蛋白質6克,可以視需要用1-3匙


只要1~3大匙加水攪拌,再加入豆漿、杏仁奶或牛奶就可以喝了
大豆蛋白粉 17克蛋白質/20克 (1/4杯)
乳清蛋白粉 15克蛋白質/20克 (1/4杯)
每匙8克約有6克蛋白質
豆腐100克有8克蛋白質
豆漿100克有3.3克
牛奶100克有3.4克蛋白質

加水充分攪拌
加入喜愛的無糖飲料(這裡是豆漿)


我試過沒有奇怪的味道,就是豆漿等原味再更濃稠一點的感覺
所以奇亞子、洋車前子粉這些高纖成分對減重真的有幫忙
燕麥的醣份較高,減重控制期還是不建議攝取喔!


優格_幫助消化及排便,我用優格粉加牛奶自製原味優格

蛋白飲天天喝還是會膩,所以我會加可可粉、綠茶粉、咖啡、紅茶等做個變化,維持期就可以加蔬果做成奶昔,大餐前後作為減重代餐很不錯喔! 我試過這樣就算一餐上館子體重也不會增加。

我一天吃甚麼?
早餐:黑咖啡  午餐:同前一天晚餐 或蛋白飲+水煮蛋一顆 下午點心:蛋白飲或堅果  晚餐:豆腐蔬菜鍋(原味、味磳或韓式)或各種燉鍋。飯麵類就用白花椰菜或蒟蒻麵代替。

簡單體操/瑜珈
深蹲、拜月式、貓式、仰臥起坐、室內腳踏車
(請參考我們的三招雕塑身材系列影片)



現在就等體脂肪可以減到25%以下,就可以進入維持期了,一起加油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3匙大豆蛋白(約20G)+3匙乳清蛋白(約20G),那洋車前子跟膠原蛋白各要放多少克(匙)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